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MH370空難|星棟篤笑女演員以MH370空難開玩笑 大馬震怒要國際刑警追緝

發佈時間: 2023/06/14

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由2014年失蹤至今,機上239人下落未明。來自新加坡、美國華裔棟篤笑演員謝必孜(Jocelyn Chia)日前在表演時以空難事件來開玩笑,大馬政府稱正求助國際刑警,以掌握這名棟篤笑演員的身份及下落。謝必孜稱,期待與國際刑警見面。

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MH370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 

謝必孜在新加坡出生長大、現已入籍美國,她放棄律師高薪厚職轉戰楝篤笑,最近在社交平台發布在美國紐約喜劇俱樂部表演的片段,指新加坡曾被馬來西亞「拋棄」,40年後成為一個先進國家,諷刺馬來西亞現在還是個發展中國家,形容對方是尋求復合的舊情人,希望與新加坡重建關係。她又說兩國政府少交流,是因為馬來西亞的客機不能飛,語帶雙關指MH370客機失蹤是一個令人笑不出的笑話。(Some jokes don't land,語帶雙關:無法降落)

惹大馬網民不滿 TikTok指涉仇恨言論刪片

片段上載後,馬來西亞網民感到不滿,譴責謝必孜拿空難事件開低級玩笑,TikTok指影片涉及仇恨言論已經刪走。大馬警方正以謝必孜涉嫌發表煽動及冒犯性網上內容對她展開調查。新加坡駐馬來西亞大使稱謝必孜的言論不代表新加坡人;新加坡外長維文亦向馬來西亞道歉。

 

見到猴子竟稱「非洲人來了」 羅馬尼亞大使失言被召回,詳情即睇【下一頁】。

 

撰文:吳浩南
責任編輯:戴維浩